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»

Through The Fire _Shana

2009年7月4日星期六

吉打一日游!难得的一日(5月30日)


5月30日,大清早下了一场大雨,始终无法停止....

当时我只睡5时多,但却充满永不疲倦的精神哇!!哇!! 我以为这次肯定无法集中精神去一日游,但应该是考完试的关系使我的精神迅恢复起来。

5点44分,我来到了学校。 哎哟,实在很冷!!!!雨依然延续它的冷化功能,只是的消烟霾功能任务早已完成,未免还要继续。。==,但想不到的是我第一个到学校。

okok,时间直接转到6点15分。 明明是在这时候出发,但还有2个人没来(迟点),结果拖延了30分钟才出发

早上7-8点,前往吉打路途。巴士来到北海与吉打边境的收费站时,我转头望向隔着玻璃窗外的风景,竟然是望无际的绿油油的稻田(应该是收割了,全部正在进行发芽过程。这可是我第次亲眼看到吉打的主要农业产量———所谓的范围大的农田,无论巴士经过哪里,始终少不了农田但我无法拍下,因为玻璃窗外满是雨后留下来的雨滴。 而且吉打目前也是在下雨。

8点10分,我们先到Sungai Petani的其中一间餐厅吃早餐。 幸好在餐厅吃早餐,不然我可要在巴士里度过"新北极空间寒冬日”。 June Wong n Puan Raihan

上巴士后的情景,我当时没有与他们热闹,聊天

吃完早餐后,我们继续前往目的地,但是气氛忧闷,只是后面却热闹得很,但我没机会参与(本来想参与,但我与他们不熟,不方便勒),不过一定有机会!!!!

早上10点,我们终于来到第一站参观点————来发公园(Lye Huat Garden),so,check this out!! i take from pic the garden,each pic i will explain it.
inside the garden!wow!


the false mountain

false mountain again!!but this is another mountain.Let me tell u,i remember garden have Malaysia each mountain,and got 3 China mountains!




太多假山,嘻嘻! 好了,接下来我们进入兵马俑吧!


兵马俑只不过是小展览,但奇怪的是,这些该不会是从中国运来吗?

同时,我发现秦始皇的雕像,秦始皇左右都是随着他他的手下,我来到秦始皇面前,感觉自己在面对当年的万里长城,统一文字及货币,衡度的开发者。但也是焚书坑儒的大罪犯!还好没必要让我跪在他面前。

不过毕竟这事已是2000年前的事,所以呢? 我认为,政治家最好要为民服务,属于反对党的,你们因为为民争取自由,不是自贪自扮伪君子!!不是反对党的,更不应该贪权利,无所事事。要的话,干脆你不用做什么官,去做Agong吧!能的话,当一个好官,继续为民服务,也为我们讨回公道。



中级军吏俑(armored officer)
斥候



马战车

秦始皇(多想骂他:你不应该因为自私而蠢到焚书,害人民目不识丁,落后很多!)




ok,我当时被逼走马看花,所以赶急随着学会朋友前往下一站。







时间剩下45分钟,我们唯有赶快。快,快,快!我们经过铺满平石路的玉芳园,从玻璃缸观看淡水鱼之处————淡水之最,来发雅石美术馆看罕见的石头,中国文化展览的文化品,包括中国古代乐器。就这样走了不久,我们来到栽盆园。那里四处竟然是栽盆小树!甚至是松树。不过感觉不错,唉,没时间欣赏,此地不宜久留,只好拍两张就走人(快快快!)



展览罕见雅石的展览馆




看到感恩吗?中间有感恩两字,但不清楚





同时我们去看鳄鱼,梅花鹿,豹,老虎等等动物或鸟类。 我所提的四个动物是我唯一能好好拍下来的动物。时间再怎样不足够,也依然仔细地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0。47am,我们来到名画珍藏馆。呵呵,名画多姿多彩,尤其是油画,我第一个先赞,因为它带有逼真化的艺术,甚至呈现画家所表达的感受以及主题。我多想拍完我最喜欢的名画,但逼不得已要尽快拍下容易看及大的名画 TT。。。



士兵让我来背你渡过这四处阴险的峡谷里的小独木桥,撑着吧!








well,拍到这里为止,目前我只剩下5分钟,可以放心了。但。。。在我要离开来公园时,当然要拍一点,让你们知道它的环境。



像什么?龙吗?干脆叫它植美龙



又经过这里!当然,这是返回的路线



接近出口了

快快!咱们出去咯


要来的朋友,记得是这里哦~ 但最好不要问我怎样走,我很怕的,因为,我根本只是去一次,没那么容易熟路。呵呵!!

11am后,巴士正式到下一个目的地--亚罗士打,但地点还不清楚。谁知,后面传来一阵声音说有人不见钱包,我转头看,有一位女生在匆匆忙忙地寻找钱包。导游知道后,只能说当我们参观好地点后才从亚罗士打回来,也就是转一绕。但想不到的是她竟然找到钱包,原来她一时忘了自己放在哪里,真是有惊无险,差点搞出尴尬。。。

如果没记错,我们前往亚罗士打的路线将近1小时,但我没有与他们聊天,只怕我对自己说我的嘴巴好硬。。。

12pm,我们总算来到敦马哈迪旧居。只是当我们进入旧居时,我们绝对禁止拍照,不过在我走之前,我留意到有一间房间是没有设下cctv,于是用手机偷拍,快拍快溜到展览厅。。。


马哈迪旧居,曾修理。
唯一能拍的,但这是私底下拍的。。

守卫叫我拍的。。


接下来,我们到展览厅。展览厅有分两间(没有必要拍展览厅是什么外表,只能跟你说像马来屋,但是装有冷气的),一间是展览马来糕及马哈迪的服装(包括牛仔衣,yeeeeeeeeeehaaaaaaaaaaa!) 另一间是展览马哈迪曾用的药品及医术品。

就在我们观看了旧居,我们到附近的制冰厂。哎呀!原来是这样的,但此地也是禁拍区,只能拍外面。至少我只能说明一点,制冰的步骤很多尤其是要把冰块冻成一块长方形的冰时,需要风扇吹着冰块,而冰块的形状随着长方形缸变形的,这样一来,我们才可以看见长方冰。 如果要将冰块运到外面,要从木块滑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注意:谁到它下面肯定湿淋淋,因为上面不断地滴水,像毛毛雨

看到吗?水管破裂,难道没人发觉这问题吗?



看完了制冰厂,是时候去能观看四周亚罗士打的TM TOWER!lets go!

1.30pm,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。嘻嘻,这总算是我第一次有机会上去TOWER吧。长度多少先不跟你们说,好资料在后头。。。



welcome to TM tower!请仔细看!左弯
右弯
再左弯

这就是它的外表,我们需要乘电梯到最高景点,入门票3令吉(已经扣了钱,我们算是VIP学生)。

当我们来到最高景点,我便绕一圈看看四周。我不禁。。有点大开眼界,确实是真的看到四周的亚罗士打!!

为了证明这描述,我拍了几张来作你们的展览品。

对面是象屹山(水晶山)

苏丹阿都哈林体育馆





就在我拍这张个人照时,相机就警告我它面临没电状态!没电状态。。。气死我了!偏偏在这时候快要没电!TT 不然我可以多拍几张。。。

好啦,说完我的感想了。 TM TOWER:电讯塔排名世界第19,以及马来西亚第2,高165.5m,是主要旅游胜地之一。88m层能让你欣赏风景,那里同时有5个望远镜在5个方向中让你抬起它,一目了望。

将要2pm,我们到冷气餐厅吃午餐,但是,我们要尽量吃快一点,以为内刚巧餐厅人员要布置喜酒。

就在这时,我认识了几位朋友,他们是form1。为何我会认识呢? 嘻嘻,靠bluetooth...当时我故意开blurtooth,看看谁有开,接着我发送一首英文歌给任何有开的人。。真不敢相信,竟然接收!但我不知道是谁。。。
结果在餐厅里吃午餐时,对方send我一张final fantasy照片,我只好接收,hehe...在我说我有一张照片,从左边的向上角算第2个人(桌子园的,所以称左角以代表左上绕算人),问我照片是我收到的吗,我只是答是,过后,我才想到,便说我寄英文歌给人,应该是你吧。。
哈哈,我们双方终于知道谁是传送者。他名叫densel


同时,我们渐渐把话题搬到中学的课程,当我们谈到历史,我左旁边的form1学生顿时也一同谈起历史,反而说得准确。。 认识他的朋友就说他是书虫,而且对历史有兴趣,甚至在考试中获得99分! 我的天呀! 真是个历史天才!这种人可真难得!嘻嘻。。。

这位历史天才名叫enzo,是富有人,他小学时曾不断玩电脑游戏,现在没有玩了。呵呵,看来我有机会好好聊天哦!^^ 因为有了共同爱好的朋友!


吃完午餐后,我们便前往muzium negeri(州博物院)。就在前往时,我来到巴士的最后座位来跟那两位朋友聊。

这时,有一位胖但外表开朗的form1男生赞我说:“你很leng仔咯,你是怎样保养脸?”

我笑说自己平时不吃热,辣的食物,同时早睡就可以使脸的青春痘消失。并没做保养。
那位这样赞我的男生,名daniel。他喜欢听我讲关于人生的事。他们三人很同意我,也认为目前我们眼前的少年(指在巴士上只会聊无谓的话及不断地向女生拍照),是个思想不成熟,像小孩子一样的幼稚,他们三人似乎明白我的意思。

skip到我们前往吉打博物院(原来州博物院的只是参观马来文化,没有吸引。)吉打博物院所展览似乎普通,但走着走着,我们仿佛进入“时光隧道”,一一融入吉打历史。。对于enzo,他可真的可以大开眼界,可以学到吉打历史。

金花(bunga emas),说来好笑,cctv竟然在天花板,而且是大的,所以逼不得已之下,才用手机拍。

令人想不到的是,博物院还有新潮!刺激,狂速的F1赛车游戏,完全属于PS2的,但要给钱==才能玩,而且只有两台。==

skip到我们的最后一个参观地点--稻草博物馆(muzium padi)。

有母体及六座子建筑物所组成,像一整束的稻草。。这是说明纸写的,但我不认为这像一整束的稻草,我觉得这像暗藏着核导弹的六基地,中间当然是。。一枚火箭!哇哈哈哈!

这建筑物主要分3层,总面积为12000立方公尺。

来到这里,当然不是带你去看稻草的祖先还是枯死的稻草。而是展示关于稻草的文化艺术及发展过程的点点滴滴。。。

入场收费:成人RM3 儿童RM1 学生团RM1 最不满的是,想拍照的人,多加RM2!我不服,不过还是付。。


接着,我们先登上59阶梯,登向第3层。这里我可要说得清楚,当我来到第3层,我看到四周都是壁画!360度的大壁画,据说明纸写,它高8公尺及1083公尺。它带有全景的传统乡村景色,令人叹观止矣。

甚至这里可以容纳40人,有椅子供参观者坐下观赏。其实我们站着的台可说是会慢慢旋转360度的台,这样一来,我们不用跑到另一边去看壁画。
如果你站在铁钢前,你会留意壁画钱的植物是真的。那些植物作为半真展览,不会让你觉得那只是一幅无真实的壁画。

看完了壁画,我们便下到第2层。第二层成为农耕图片画廊,是描述从古代到现代的农耕法,如播种秧苗,插秧施肥机收割。 另一方面,画廊是有水晶喷笔所创作。


黄昏景色,多想拍到真实的景色

第一层,我们参观各式各样的种苗工具。



这工具是根据下面的资料


终于最后一站也参观完毕,当时时间是大约4.30pm。有些人已经累了,但多数人,尤其是在后面的学生,他们一点都不累,还有心情讲笑。

我才没那么笨不去参与热闹,但是我来这里参观不只是要参观,聊天。。而是要共同分享我的经历,以及告诉我那3位朋友关于课程,因为他们想了解。

同时,我也与他们分享道理故事,一点也没问题。问题是我讲到口干。

由于返回路途遥远,所以我们不时会拿手机来听歌,daniel就介绍英文歌给我,感觉不错!

densel,enzo,daniel
我本来想用相机拍照,哪知相机真的没电,实在可惜。

本来我想睡,但我始终睡不了。如果这样就睡了,怎能算是一个难得的一天呢?但我不会忘记跟他们说:很高兴认识你们!朋友!

6.5xpm,我们的巴士来到北海。当时我们多享受,哈哈!气氛渐渐热闹!

skip.................7.20pm,我们终于到学校,is time to say goodbye...虽然时间不合,上下午班的隔离,但我们依然可以见面。 朋友,有机会再与你们分享我的经历。
___________________言




1 评论:

XXX 说...

哇!!
厉害哟~
去了那么多地方>@<
还认识新朋友呢!!
那么爽·。·
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机会呢...
我看了那个老虎。。。
好可爱呀!!
^@^
哈哈。。。
你拍得那么近。。。
他不会咬你的吗??
哈哈。。。



shana toy